W_19970805

三十六岁

-三十五岁王一博与他夫人的小甜饼故事之番茄牛腩面篇

-激情短打1500+

-有感而发 第三人称包含私心


/


    再见过王一博已经是他三十六岁的生日。


    我和我先生时间都比较匆忙,两个人奔波忙碌在各种活动和应酬之间抽不开身。一博常会微信联络我,又问我番茄牛腩面该怎么做,他说爱人很喜欢吃。


    我不常下厨,但母亲开过一家小饭馆,对于这些也是略知一二的。索性就替他请教了一番母亲。母亲问我是不是和先生闹矛盾了,怎么开始自己学做饭了。我打哈哈敷衍过去,只说是帮朋友求学经验讨美人欢心呢。


    番茄牛腩面的做法也是很讲究的。冷水泡两个钟,再两片姜,一勺料酒入水焯过一遍牛腩肉之后,洗去血沫。番茄沸水淋过,去皮切块一通倒入锅中,炒出汤汁再加牛腩块。接着一勺糖一勺番茄酱稍作提味,搅拌后加入两只八角、三片香叶、一勺生抽、一勺老抽和没过肉块的冷水,焖煮半个钟过后加少许盐调味,盖浇到刚用水烫过的白面上,色香味俱全飘满一桌子。


    他收到我的微信,表示很感激,又问我晚上有没有空去他家做客吃饭。我有些惊讶,又怕打扰他和他的太太,正想婉拒,却听见手机那头又发过来一条微信,是一条很低沉的男性的语音:“哈,你不要觉得尴尬。我尝试了你给的方法做给我爱人吃,她特别喜欢。所以也是想感谢你,也谢谢你那么多年的喜欢,”他说,“来的时候不用带礼物啦,我什么都不缺!”话语间透露着几分难以掩饰的欣喜与激动。

    怎么一个快奔四的已婚男人,还这么孩子气?


    晚上的时候受邀去到他家,离我和我先生的小窝不远,开车几分钟的距离。上次在店里见过后他也和我先生约过一同去滑板,两个人加了微信,还算是志同道合。每回两人出去回来,先生也不忘给我带些香香酥酥的面包,我喜欢街口那家开了好多年的老店,他家的面包外皮酥脆,内里柔软,还有热乎乎的巧克力酱流出来。真令人犯罪啊……我想。


    屋子里很闹腾,饭菜飘荡着香气。桌边围绕了圈里很有名的两三个小生,也有老一些的,居多。多半是和他差不多的年龄在说话,讲一些所谓的演技和临场应对的方法。围坐着的小辈几个似懂非懂的点头,一派和谐。


    他来门口接我和先生,身后跟着一位长相温柔的女子。外面天气很热,屋子里开了温度很低的空调。我和先生身上都带着热气,只提了一支包装好的红酒。这酒是先生昨天晚上出门应酬客户送的,据说是法国原产地某品牌的名酒,只不过我先生不喜喝酒,现在正好借花献佛了。毕竟哪有来主人家做客不随礼的?


    王一博笑意满满,接过先生手上提着的酒。转身搂过身旁女子的腰,扬起微微笑意,满脸幸福地对我说:“向你介绍一下,这位就是我甘愿为她做番茄牛腩面的女人。”他身旁的女孩子很温柔,是那种南方姑娘的温柔,骨子里就透着的美好,又不失俏皮,满眼水灵灵的,特别可人,小鹿似的饱含春水几分。

    身旁的女子听过,细眉柔柔地皱起来,就要脱离他的怀抱。他笑起,手一侧收紧了怀抱,同我和先生补充道:

    “正式介绍一下。这位是我的爱人,我的妻子。”


    落座以后,我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他和他的太太。他太太长得很美,眉也细细的,颇有一番西施的韵味。太太身上带着一股子浅浅的香气,好像是茉莉花儿的气息,但又似乎不是,说不清楚。我便去询问他太太,香气来源于哪里。太太思索一番,不知想起什么,笑眼盈盈地回答我说:“啊,是他买的香薰,说是晚上怕我睡得不安稳,有助于睡眠呢。”我颇有些羡慕她,又不好打扰此刻的气氛,又听她时不时娓娓道来几句,“嗯……年前我给他送了一枚戒指,是我自己设计的。不过他好像有点嫌弃,没戴在手上。”

    我立马反驳说:“哪里,他怕是舍不得戴上去吧!用条银链子穿过去挂在脖子上戴了好久,有段时间还总在朋友圈刷屏说老婆给他设计的项链,他特别喜欢。到处炫耀着呢。”我又问,“您是做珠宝设计的么?”

    太太特别不好意思的回答道:“说来惭愧,这是我梦里出现过的一瞬间,半夜里就立马爬起来画下来了。”她说,“我不是专业设计的,但有很多方面做的不好,有些弧度还是不够圆润。我还是很不满意……”我惊讶于太太的付出,要让我半夜从舒服的睡梦中醒来是件很难的事,更难的是我无法克服自己的起床气,没法做到像她这样付出。


    目光不经意间瞟到半开式厨房的垃圾池里,是一堆一堆的番茄酱汁和煮得软烂的牛腩碎。这下我又明白了。原来语音里他难掩的激动,是自己失败多次受到挫折终于成功的喜悦。


    我又想起微信里那段时间被刷屏的朋友圈,着实为他们夫妻二人高兴。

 

    我感到敬佩,也觉得感动。他们两个人都是深爱着彼此的双箭头,没有多与少的比较,只有深深相连的,满满的爱意。


   ……

  或许爱还没有结束


评论

热度(4)